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月教授来艺术设计学院作专业知识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6-21

本网讯 为激发在校学生的学习兴趣,了解专业就业情况,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内容,丰富教师授课形式,6月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聘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科计算机教学指委会艺术分委会委员,匈牙利佩琪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月教授莅临我校讲座,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00E387FBDAE1C21DAF18B369D68845D3.png

(图为讲座现场1)

讲座中张月教授对“智造”语境下的设计趋势、技术触角、设计的社会角色、物化的设计、扭曲的审美观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并运用丰富的优秀设计案例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激发了学生对“智造”语境下未来的专业前景做了一系列思考。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未来科技极速发展“智造”语境下的设计趋势做了一些提问,张教授对所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发展的方向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26792EC3433EEB3DF202100523BF47AD.png

(图为讲座现场2)

本次讲座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环境设计专业师生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举办,讲座内容、意义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