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的通知
团委 2019-06-26

校团字〔2019〕13号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各项规定,根据《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校团字〔2019〕8号),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好团员大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坚持团课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要求,认真指导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定期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不断规范全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生活。基层团组织要将“三会两制一课”作为基本工作职责,针对制度的不同内容,进一步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细则和要求,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推动“三会两制一课”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制度落实。

二、统筹兼顾,推动落实

结合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相关要求,以“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评选表彰和组织整顿工作;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团课制度开展主题团课,加强和规范团的组织生活。

三、定期督导,确保实效

学院团总支负责每月填写《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落实情况表》、《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落实情况表》、《团课开展情况表》(附件1、2、3),存档备查。各团总支要根据实际情况,每季度对5个团支部进行抽样调查。

每季度末,各团支部要将本支部落实情况逐级上报,由各团总支负责汇总并填写《各学院团总支“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季度督导汇总表》(附件4),于每季度末月25日前将汇总表(附件4)和5份抽样调查相关材料(附件1、2、3)报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联系人:赵靓

联系电话:0553—8795102

电子信箱:2040562363@qq.com。

 

附件:1.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落实情况

  2.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落实情况

  3.团课开设情况

  4.各团总支“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季度督导汇总表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