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员推优 > 详情页

团员推优

关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团委 2019-06-26

各团总支、团支部: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和神圣使命,是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要求;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要求。为切实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将团员中的优秀分子推荐给党组织,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根据学院要求,结合各系(部)实际情况,现将学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团内推优”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为团组织关系在本校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二)提交入党申请书3个月以上,且所在党支部已派人谈话的团员;

(三)品学兼优,表现积极,在班级、系(部)和学院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师生好评; 

(四)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上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全班前1/3且上学期考试成绩全班前1/3 (15级学生可放宽至1/2);

(五)一学年内至少参加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学术报告各1次,并获得至少一项院级以上奖励(含院级奖学金)。

(六)优先条件:

1.优秀学生干部,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或有先进事迹,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一年内参与各项活动次数较多或获得多项奖励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学院重大活动组织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4.上年度获得市级及以上各项表彰及奖励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5.英语通过国家四级或六级,计算机通过国家二级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二、推荐名额

(一)14、17级1人/班,15级、16级2人/班;

(二)院学生会、自律会、大学生媒体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素培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旗班、楼管会、伙管会各5个名额;

(三)各系(部)学生会、学生组织各3个名额。

(四)社团联合会不高于10个名额,其中5个名额由五星社团推荐。

三、推荐选拔程序 

(一)团支部推荐。各团支部依据学员条件按团支部应推荐人数的1:1.5提出候选人,经辅导员审定后,由团支部组织团员按应推荐人数的1:1进行推荐。如果团支部对于推荐人选有较大异议,可以采取团支部投票的方式选出。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到会团员须占支部团员总数的2/3以上。投票前,由团支部在支部全体团员中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并确定唱票人1人,监票人2人,记票人1人,由全体团员投票表决通过。团支部负责组织汇总推荐结果上报辅导员。

(二)系(部)审定。各系(部)根据班级团支部推荐情况,结合学生在学院、系(部)、班级的综合表现,确定推荐人选,在全系(部)公示。由团支部将推荐人员“团内推优”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由系(部)签署意见后与党课推优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一起报院团委汇总。

(三)团委审核。团委依据学员条件和推荐比例进行审核,并由团委签署推荐意见后报学员所在党支部审批。

(四)党支部审定。党支部将推荐名单及有关资料报分管领导审定并公示,审定批准后,上报院党委备案。

四、推荐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学员条件和推荐办法进行推荐选拔。若发现不按条件和要求推荐,或出现徇私舞弊行为,所推荐上报人员取消资格,名额作废,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学生组织推荐人员标准参照班级标准,所推荐人员需征求所在班级意见,并由被推荐人所在系(部)统一报送。

(三)各系(部)须在3月15日下班前将相关推荐纸质材料报送至新芜校区图书馆N704办公室赵靓老师处(电子表格发至邮箱2040562363@qq.com),逾期不报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内推优”登记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内推优”登记汇总表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