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领略创新魅力 感受专利乐趣 “社团干部培训之创业与专利”
团委 2019-11-18

本网讯 应校团委邀请,2019年11月6日下午,科技处处长高涛在A2E101教室作了题为“创业与专利”的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吴晓,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赵靓,电子科技协会、智能制造协会指导老师王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汪菁,学校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及社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含专利基础知识、专利创业的路径、专利创业的要素三个部分。


图1.jpg

 (图为高涛进行专利解读)


首先,高涛老师详细地介绍并区分了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专利的基本申请要求。之后,他结合丰富的案例,对专利申报的各项程序、注意事项、内容要求以及背景技术检索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随后,他又从专业创业路径方面展开,宣贯了专利创业、专利资助政策、专利诉讼、专利转让与许可的相关知识,并宣贯了我校对专利所有人的各项扶持保护政策。

 

图2.jpg

(图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高涛老师指出,专利创业的三大路径分别是保护完善的专利群、技能互补的专业团队、充裕的资金支持。他强调,当今社会急需实干型人才,要想走出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拥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十分重要。


图片3.jpg

 (图为讲座现场高涛老师与学生互动)


本次专题讲座从我校相关政策出发,结合专利相关知识,很好地将“专利”与“创业”二者相结合,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让同学们对专利申请有了更清晰详尽的了解,也为他们以后申请专利、成功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4.jpg

 (图为“创业与专利”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