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拯救生命 播种希望——我校志愿者开展“三献”宣传活动
团委 2019-11-27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派出专项服务队于2019年7月14日上午8点,在芜湖市长途汽车站开展了教育关爱服务团“三献”宣传活动。


22_副本.jpg

(图为青协专项服务队志愿者合照)


33_副本.jpg

(图为团队成员出发)


在队长刘东旭的带领下,团队分小组进行宣传,主要通过向汽车站乘客分发宣传册,向他们介绍“三献”,即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角膜)器官等有关知识,并对国内“大天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小天使”(先天性白血病儿童)的相关情况予以了介绍。

 

44_副本.jpg

(图为宣传手册)


本次志愿服务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的热烈反响与大力支持。候车厅内,乘客们纷纷主动领取宣传册,并加入到宣传活动中,与队员们一起大力宣传“三献”,让患“大天使”“小天使”疾病的儿童能够得到社会更好的关注与帮助。

 

55_副本.jpg

(图为车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互动)


除分发宣传册外,志愿者们还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资源进行宣传,希望通过多样形式,扩大宣传力度与广度,让更多人了解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碍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


66_副本.jpg

(图为队员们向乘客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芜湖市红十字会,从“三献”的基层宣传着手,旨在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为关爱生命、保护健康铸就生命防护堤,用正能量的形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