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校团委召开统筹推进新学期共青团系统重点工作会议
团委 2020-05-21

5月20日上午,我校共青团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召开统筹推进新学期共青团系统重点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振主持。


 陈振书记发言_副本.jpg

(图为陈振书记发言)


会上,陈振就现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全体团干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要转变传统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到梦空间等网络手段,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后,陈振围绕2020年共青团系统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尽的研讨,同时就以下几方面内容做了重点强调: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青”字号品牌工作;二是关注毕业生“学社衔接”,做细做实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三是做好规划部署,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做足基础工作设计,在创青春、迎新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做出共青团的特色,做出成绩;四是重点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在2019年校内改革的基础上深化学生会改革,强化共青团对于学生会的指导责任。


 线下会议现场_副本_副本.jpg

(线下会议现场)


会上,赵靓详细解读了团省委发布的《2020年度全省学社衔接工作提示单》和,并同与会人员就工作难点进行了详尽的研讨。


 赵靓介绍学社衔接工作要求_副本.jpg

(图为赵靓介绍学社衔接工作要求)


最后,陈振强调,全体团组织要以此次获得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为契机,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做到快速进入角色,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工作方法,有思路、有举措,科学付诸行动,合理追求效果,努力做出成绩,要注重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把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团的每一名干部都要主动想青年学生所想、急青年学生所急,竭力为青年学生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努力做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