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盘点2020安信工毕业生返校心情关键词
团委 2020-05-22

本网讯  5月16日起,2020届毕业生终于踏上了返回学校的旅程,回到熟悉的校园,享受自己还剩月余的大学时光。采访中,有的同学“好久不见”激动万分,有的同学担心返校后生活不便内心忐忑,有的则佛系淡定默默准备毕业答辩……但有三个关键词默契地出现在了很多同学的话语里,这场返校之旅让他们的毕业记忆多了一抹不一样的颜色。


1.jpg

(图为学校迎接毕业生返校海报)


关键词一:想念

很多毕业生在大三暑假就离校实习了,和同学老师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被隔离压抑下来的想念便变得格外浓烈。虽然不能拥抱,但那些熟悉的调侃和互怼,似乎瞬间将同学关系迅速拉到“蜜月期”。“赶紧回来收拾宿舍……”王同学第一个到达宿舍后已经迫不及待地在QQ空间喊话了;发现返校后不能出校门,李同学拿起手机“赶紧让XXX回来前去买点……(点菜模式开始)”。刚刚出站就看到熟悉的老师,杨同学激动地赶紧拍照打招呼晒圈。还有学校东大门,第一条打卡朋友圈必须留下它的身影。

熟悉的校园、食堂,寥寥无几的人,还有校园里各色果树上的累累硕果,很多同学在QQ空间上晒出照片,淡淡的遗憾和不习惯让毕业的氛围更加强烈。还未离开,便开始想念,这恐怕是所有2020届毕业生对大学四年共同的感受吧。


2.jpg

(图为部分毕业生社交账号动态)



关键词二:距离

此次返校,是疫情开始后有些同学第一次“出门”。透过口罩,车站里的消毒水味仍能让人清晰的感受疫情带给大家的影响。遮住面庞的各类口罩、地上清晰的隔离线、保持一米间距的提醒,这些疫情里随处可见的标志不断提醒着返校学生这个毕业季的不寻常。毕业照、毕业“散伙饭”、毕业答辩……少了这些毕业的“仪式”环节,大家格外珍惜能一起行动的时光,比如:一起去教室,一起去食堂。虽然身体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但心似乎更近了。

关键词三:温度

原以为只有一个月的寒假,没想到差点直接到暑假。走时寒风瑟瑟,归来初夏蝉鸣。宿舍里放假前晾晒的冬衣已经落满灰尘;本以为被子长蘑菇了,结果尚可,于是心情愉悦;错过了学校百花盛开,不再放过桃果枇杷。初夏盛阳除了让返校的同学顺利完成了宿舍的晾晒工作,也给了一些同学少许“惊喜”。“体温异常……”学校周密贴心的返校工作安排温暖了很多同学的心,而强烈的阳光让部分同学的人脸识别测温无法通过。帐篷下徐徐的微风、老师们递来的矿泉水,让忐忑的心逐渐平静。“欢迎回家……”随着闸门的打开,同学们到家了……宿舍楼前,宿管叔叔和阿姨的笑脸如风般拂去大家的疲惫,宿舍里同学的笑容比阳光更加灿烂温暖。

夏至未至缓缓归,同学们回家了……带着想念,让心更近,感受爱的温度,让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带着所有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为2020届毕业生们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