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团委 2020-07-02

本网讯 6月30日,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北京两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师生观看此次“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image.png

(学生在线观看启动仪式)


此次直播活动内容分为“一条道路”、“一声号角”、“一种力量”、“一个梦想”四个篇章。在“一条道路”中以“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声号角”用别开生面的“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暨闯关越野赛吹响了第一声号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则精彩解读今年红旅活动的重点与亮点;“一种力量”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和淘宝主播一起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事业展现时代力量。“青春益行”扶贫纪录片讲述青年人如何投身扶贫工作,红旅优秀案例汇报向大家展示往届“红旅”活动中优秀“毕业团队”的作品,更是为高校青年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在“一个梦想”中我们一起欣赏了此次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电影中一个草根学生踏上创业之旅,面临众多人生考验,友谊、爱情、事业起起伏伏,最终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飞跃的故事让我们不禁潸然泪下。红旅新闻30分,更是在第一时间独家放送本次“红旅直播”的精彩瞬间。


 

image.png

(“红旅”活动启动仪式深圳会场)


正如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所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学习”;是保持奋斗姿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的“再深化”;更是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再出发”。

“红旅”活动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我校学子纷纷表示,要借助“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契机,拓展思路、施展才华,用创新创业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时代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图为我院同学观看学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直播截图)


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同学也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热切的讨论,软件1903张慧玲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始终如一的创新品质,有锐气,敢挑战,并且要有独立思考,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计科1903苏蓉同学表示,所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大家应勇担时代大任,将自己的满腔热血,一身精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