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团委 2020-07-17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要求,引领广大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7月16日下午,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举行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线上会议,团委各位老师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团委王灿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A_副本.png

(图为校团委老师参加三下乡启动仪式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王灿老师宣读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中国青年网上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通知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详细阐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与安全措施。

紧接着,团委随小莉老师、许秋实老师先后对智慧团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智慧团建转接过程中所涉及的学社衔接率、转接发起率、接收率等相关事项,并结合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解答。随后,校团委汪菁老师就我校十佳社团考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了暑假期间全校社团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力求社团工作在假期期间能够稳步推进。


B_副本.png

(图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三下乡启动仪式线上会议)


会议最后,随小莉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今年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学院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广泛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要认真、踏实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安排,保证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安全、有序、稳步开展。


C_副本.png

(图为校团委随小莉老师对本次三下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发言)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在校外获得社会经验,服务社会重要的途径与方式之一。增强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社会责任感,不仅有助于大学生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最后预祝全校学生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