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七彩假期”支教团芜湖小分队开展支教活动之一
团委 2020-08-0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8月4日,在校团委王灿老师的带领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七彩假期”支教团芜湖小分队前往我校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芜湖市志华爱心团队元山义务支教班,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随迁子女支教系列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共有近十人参与此次活动。

到达支教班后,志华爱心团队会长程志华老师亲切接待了志愿者们。王灿老师就志华爱心团队对于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人员安排、课程设置及学生安全等问题进行工作对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开始了卫生清扫、安全签到等工作,为孩子们的到来做好准备。

 

图片3.png 

(图为王灿老师与程志华老师、马塘街道领导对接活动事宜)


随后,孩子们陆续到达支教班,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开始了。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孩子们开展了互动小游戏,通过游戏互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环境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两周的支教活动奠定了基础。此外,为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志愿者们还带去了书法、美术等相关课外教材,为孩子们耐心讲解,悉心指导,解答疑难。


图片2.png

(图为团队成员认真辅导学生功课)


图片1.png

(图为团队成员与学生欢乐合影)


据悉,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将在芜湖与宿州灵璧县两地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教学内容除传统语文、数学、外语等常规课程外,结合安信工专业品牌特色,将开设AI人工智能与科技知识小讲堂,并以手工、象棋等智益游戏互动为辅,力图在传统的支教方式上有所突破。本次社会实践将继续落实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提供帮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七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