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紧跟党走,筑梦青春”——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研讨会
团委 2020-09-2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联学生会在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中的生力军作用。9月28日中午,我校在A3教学楼N403研讨室召开2020-2021学年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生组织研讨会。各校院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第三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何林森主持。


1.jpg

(图为参会人员照片)


何林森在会议中指出,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内容,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弱化“学生干部”名词,将其发展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同步对学生会人员设置及数量方面也提出了相关改革要求。研讨过程中,校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李思雨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并结合贺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2.jpg

(图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何林森发言)


此次研讨会中,各团学组织工作人员踊跃发言,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落实弱化学生干部概念,转化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强调责任与服务;二是落实精简人员工作,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让每一位成员都能积极参加活动,做到有实事可干;三是落实服务理念,转换角色,平等对待同学,坚持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求实务真,服务为本”的组织理念。


3.jpg

(图为各学生组织成员在研讨发言)


4.jpg

(图为全体人员合照)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学联人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学生会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