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跟着总书记谈哲学” ——我校开展第十七期党课班学习报告会
团委 2020-10-26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2:00, 我校第十七期党课教育培训班考察对象班学习报告会在A2E101教室召开,报告内容聚焦《跟着总书记谈哲学》,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硕士生导师苏国红教授主持本次报告。


1.png

(图为党课培训班现场)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谈哲学,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报告伊始,苏国红教授从“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全党掌握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全党都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了精彩的解读,报告现场掌声不断。


2.png

(图为苏国红老师学习报告)


紧接着,苏国红老师指出我们的事业越是向纵深发展,就越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学习和运用唯物辩证法,用辩证思维抓根本,了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规律,学习和掌握物质生产是社会生活的基础的观点,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正确把握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以科学的态度学,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3.png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最后,苏国红老师指出要通过学习,努力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主观主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极端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努力提高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善于发现和运用规律,正确认识世界、认识自己,立志成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4.png

(图为学员记笔记)


通过此次报告会,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还是对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方面,学员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学员们在党课学习期间,能够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积极思考,勤于钻研,努力提升自己,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