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律己勤勉,博学慎行” ——我校积极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活动
团委 2020-10-3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和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激发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营造团结向上、文明和谐、勤奋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我校积极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督查活动。活动自2020年10月19日开始,由校学生委员会统筹,各校级学生组织协作完成。

根据“五严禁、五倡议”内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委员会每日从各学生组织中抽取五个学生组织共计20人开展值班督查工作。督查人员从早上8:05分至8:25分在A1、A3教学楼出入口处进行值班,对“五严禁”中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记录,目前督查工作已开展近一周,效果显著。


1.png

(图为检查人员)


文明课堂从遵守课堂纪律开始:科学作息,按时到课,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认真听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文明课堂从整洁干净的课堂环境开始:不带食物进教室,不在教室乱扔垃圾,课间主动帮老师擦黑板,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教室的整洁干净;文明课堂从良好的师生互动开始:一声“起立”迎老师,精神饱满听讲授,主动积极答问题,不懂的问题在合适的时间请教老师。


2.png

(图为整洁的教室)


课堂是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殿堂,也是当代大学生展示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的重要场所。自觉维护课堂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共同创建良好的学习风气,为青青校园增加学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