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校团委顺利开展社会实践专题讲座
团委 2020-11-03

本网讯 为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帮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校团委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新芜校区A1W301多功能教室举办主题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题社会实践讲座。讲座由校团委王灿老师主持,邀请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黎新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黎新宏以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区别与联系,明确了社会实践的活动主体、总体安排和评选表彰三个模块的具体要求。接着,结合自身带队经验,以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为大家举例分析如何开展社会实践。他还分享了提高实践团队项目竞争力的六大要素:市场分析、项目概述、当前现状、创业团队、发展策略及财务分析。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断进取,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1.jpg

(图为黎新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实践的方法)


2.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最后,王灿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黎新宏老师莅临我校,为青年学子们带来这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服务社会。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使大学生有机会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培养和锻炼实际工作能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还学习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只有多多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才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