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
团委 2020-11-05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4日下午两点,安徽省围绕以“薪火相传担使命——践行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学习通、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播,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联合主讲。我校各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观看了此次直播。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学生集中观看习)


图片2_副_副本.png

(图为学生在学校各处学习)


在本次直播中,两位教授带领学生深化“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践行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钱斌教授以“学习大别山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各个历史人物与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段大别山历史。他强调“大别山区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也是共和国建设特殊人才的成长基地。”金文斌教授则带领同学们重温红25军长征“五大传奇”相关事迹以及践行的大别山精神,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鼓励同学坚定信念、团结奋斗、永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两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钱斌教授)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金文斌教授)


本次网上直播学习让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每位同学脑海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