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理想 ——第十七期党课教育培训班专题党课
团委 2020-11-10

本网讯 2020年11月4日下午14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葛付才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在A2E101为十七期党课班全体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专题党课。旨在勉励安信工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文津校区学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了学习。


图片4.png

(图为党课培训现场)


葛付才副校长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三个维度,由微观到宏观、由浅至深地开展本次党课的内容。葛付才副校长首先带领我们辨析了理想和信念两个概念,说明了其对于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作用,并引用习近平主席回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学生的话语,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


图片5.png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进行讲座)


图片6.png

(图为学员认真聆听)


随后,葛付才副校长带领我们了解了感动中国系列的部分人物——青年大学生黄文秀远赴偏远地区,带领村里的农民做电商脱贫;张玉滚毕业后重回贫苦偏僻的家乡,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最后葛付才副校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高校中的青年学子,不仅仅是完成个人学习,满足于现状,苟且度过每一天就行了,更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社会实践来丰富自己,塑造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也更需要高尚的品格去为人民、为党、为国家奉献一切。

在这个各种思想百花齐放的新时代,“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这需要我们青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将个人发展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新时代,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