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葛付才副校长给学生做思政专题教育培训
团委 2020-11-10

本网讯 2020年11月4日下午14时,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A2E101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担任主讲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课程,文津校区师生同步通过直播进行了线上观看。


1.jpg

(图为专题教育培训班现场)


葛付才副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为课程主题,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理想信念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二是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三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2.jpg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主题党课报告)


葛校长以“理想信念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为切入点,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能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能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也能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由点到面,逐步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紧接着,葛校长以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张玉滚等为例,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方式与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从实践中树立理想信念。授课结束后,葛校长给学员们留下了信仰之问:作为安信工的学子,你的理想信念是什么?


3.jpg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课程最后,党课班班主任许秋实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就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政治基础素养,为他们了解党的理论主张,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