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无偿献血,与爱同行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 2020-11-10

本网讯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感恩社会、拯救生命的壮举。为弘扬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缓解血液供应困难,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11月3日至6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芜湖市卫健委与湾沚区卫健委,在文津和新芜两校区食堂门口成功举办了2020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系列无偿献血活动,芜湖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广大安信工学子积极热情参与,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同学正在献血)


活动开展前,我校团委于两校区积极开展献血宣传活动,并参与芜湖、马鞍山与宣城高校企业无偿献血交流会,有力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前来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组织同学们进行信息登记、血型测定、体检、静脉采血、礼品领取等。志愿者时刻关心献血的同学,及时搀扶并送上糖水,并将献血者的献血证、身份证以及相关礼品送至献血者的手上。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热心服务;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不减,爱在每个人之间传递。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填写表格)


校团委王灿老师在采访中赞扬了安信工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肯定了献血志愿者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她说道:“此次无偿献血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和三风建设的实施成效”。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志愿者将献血证送到献血者的手中)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开展24小时,新芜校区363人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97100ml;文津校区195人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49100ml;两校区总计558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高达146200ml,创往年新高。信工学子们互助互爱、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他人和奉献社会的无私精神。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爱让我们血脉相连,让我们为生命加油喝彩!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照片)


图片5_副本.png

(图为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图片6_副本.png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同学正在横幅上签字)


图片7_副本.png

(图为电视台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拍摄报道)


图片8_副本.png

(图为青协、红十字会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图片9_副本.png

(图为文津校区无偿献血活动人员合影)


图片10_副本.png

(图为新芜校区无偿献血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