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 ——汪奇燕书记给学生做思政专题教育培训
团委 2020-11-15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同学们对于国内外时事大事的深入审视能力,2020年11月11日下午14:30,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A2E101教室开展了名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的主题教育培训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担任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从多个方面深入解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意义。


11_副本.png

(图为主题教育培训会现场)


报告伊始,汪奇燕以“为什么想要入党”开篇,引导现场学员进行深思与讨论,学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说提升自己所思所想,希望自己能有所得;有的认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汪奇燕书记肯定了大家的说法,并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在思想上做到先进,拥有爱国情怀与报国之志,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在树立报效国家理想之时也要注重努力提升自己的做事能力,做到德才兼备。


12_副本.png

(图为汪奇燕书记做专题讲座)


随后,汪奇燕由最近世界发生的三个大事件引入本次课程主题:十九届五中全会。汪奇燕从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到强调民生改善和科技自立自强,从对处于战略机遇期作出新的判断、分析新的发展变化到全会提出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汪书记指出,本次大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要想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少不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少不了全体党员艰苦奋斗,更少不了坚持党的领导。


13_副本.png

(图为现场学员在认真听讲)


报告最后,汪奇燕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所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深刻体悟与理解,同时积极提高自身能力,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心、有能力的接班人,抓住在校学习的机会与时间,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本次培训会使学员们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让同学们自豪于过去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对党和国家前进道路的自信,尤其当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的当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持续指引着青年学子们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