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 —我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四史”教育直播课程
团委 2020-11-17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先辈们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创新开拓之路,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00,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了以“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的直播课程。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直播课程海报)


在本次直播课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士谢迪斌教授主要围绕经济特区的建立总结了成功的历史性经验和十个“始终坚持”。他讲述了深圳试错进取,持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由一个小渔村转变为国际化大都市。四十年同舟共济,四十年砥砺奋进,深圳特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同时,展望未来,紧扣“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的主题,探讨特区应该如何继续深化改革,引导各高校师生培养敢于人先、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学生集中学习课程)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各学院学生学习课程)


本次直播课程的学习,让广大学子深入认识到新征程催人奋进,激励他们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