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2020年校团委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第四场社会实践培训会圆满完成
团委 2020-11-20

本网讯 为总结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为明年社会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下设实践部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14:00,在新芜校区A1S101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第四场社会实践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王灿老师作为主讲人。


图片1.png

(图为王灿老师正在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

会议开始,王灿老师以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为切入点,总结了2020年社会实践的前期筹备、新闻宣传、实践成果、创新举措、获奖情况等,同时对我校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极高的期望。本次培训会主要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概述、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写作及优秀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本次培训会,王灿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观察法、问卷法、谈话法、文献分析法等几种常用的社会实践调研方法,讲解了撰写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写作顺序、结构与格式要求,并且通过举例分析往届的优秀获奖调研报告,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出优秀的调研报告,同时强调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要有真实的材料数据支撑,调研观点要新颖。


图2.png

(图为会议现场写实)


图片3.png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第四场社会实践培训会,对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全面的总结,并且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主动加入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明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安信工的良好风貌,为我校再创辉煌。


4.png

(图为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