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思想引领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之声 > 详情页

青年之声

5万全捐!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救落水女孩,获见义勇为奖
团委 2020-11-22

见到女孩意外落水这位外国老人“出手相助”了……而事情发生后救人者的身份更让人敬佩他就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此前报道:61岁外籍老人勇救落水女孩,英驻重庆总领馆发声“认领”


nimg.ws.126.jpg

(图为热心网友记录老人救人过程)


今天,这件事又有暖心后续…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个好事,我也看到了有关的报道。他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赞扬,我要给他点个大大的赞。戳视频看更多▼00:19对此史云森总领事表示“来自中国外交部的赞,我收到了。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肯定,我将更努力地工作。我也将更广泛地促进英国和中国西南地区更深入、更顺畅的交流和合作。谢谢!”

日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致信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对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见义勇为救起一名落水中国女大学生表示感谢王毅表示,史云森总领事这一好人好事得到媒体广泛关注和中国民众点赞,请吴若兰大使向史云森总领事转达中国外交部及我本人的谢意。希望双方继续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民间友好作出积极努力。

据华龙网20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史云森先生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扬为表彰史云森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


2.jpg

(图为史云森先生)


20日上午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再次作出回应史云森表示将捐出全部奖金

见义勇为为史云森这位六旬老人点赞!感谢这世间所有不动声色的美好~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