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思想引领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之声 > 详情页

青年之声

弘扬抗疫精神 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成都专场)举办
团委 2020-11-30

“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冲锋的战场!” “回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履行守护业主平安幸福的郑重承诺!”“是党员,愿意留下!不是党员,也要留下!”……一场生动的宣讲会让在场嘉宾感受颇多。

11月29日下午,由中建集团主办,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承办的“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成都中建大厦举行。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中建集团西南区域主要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基层员工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以“建证力量”为主题,曾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应急工程建设现场、社区物业服务战线、海外项目抗疫一线的中建员工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建人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使命担当。


1.jpg (图为宣讲会现场)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致辞,“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充分发挥中建集团在西南地区全产业链优势,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过程中,感人的事迹、动人的讲述、生动的影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时,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早一分钟建成医院,就早一分钟救治病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建三局员工尹典倾情讲述。

“本人97年生,无配偶、无子女、非独生,人在长沙,随时可以出发!”回想年初请战,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建五局员工代春燕在宣讲中说出自己当时的承诺时,依然义无反顾。

来自中建装饰的青年建设者刘铖,和青年突击队员们在装饰施工中,及时封堵住了每一个“毫米级”的“漏洞”,用满腔热血完成了“接力”冲刺,用极限奋斗构筑了武汉安全守护线,用铮铮铁骨诠释了青年建设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中建集团西南区域各单位在中建集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参加抗疫行动,西南院仅用110小时设计完成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改造项目,西部建设为9个应急医院工程供应混凝土3.4万方,西勘院承建了10所应急医院勘察及基坑支护工作,中建电商为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等应急工程及时配送超100万件零星材料,为企业、政府提供117万个急需口罩等物资,充分彰显了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悉,中建集团“建证力量”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于11月25日在深圳启动,共设深圳、上海、沈阳、西安、成都、武汉等6站,成都专场是该宣讲活动的第5站。


2.jpg(图为宣讲者分享亲身经历)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