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思想引领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之声 > 详情页

青年之声

雨花:好人好事暖人心 携手传递正能量
团委 2020-12-06

长期以来,雨花公安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和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时时为人民群众,处处为人民群众。近日,治安三大队、黎托派出所好人好事暖人心,携手传递正能量,获得群众好评。

治安三大队:找回遗失笔记本电脑

近日,长沙市民熊女士来到分局治安三大队,将一面印有“专业高效显警威,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送到该大队辅警张楚君手中。


20201206_214145_000.jpg

(图为分局收到锦旗表彰)


熊女士搭乘网约车回家后,发现笔记本电脑遗失在车上。经联系,网约车司机称,笔记本电脑被一名前往长沙火车南站的中年男子带走,熊女士遂向驻守在火车南站的治安三大队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宋卫华带领值班辅警张楚君立即调看监控,可当天正是阴雨天,视频模糊,车辆样貌难以分辨。张楚君凭借工作中历练出来的“火眼金睛”,本着高度的责任心,根据车辆颜色和笔记本电脑的式样特征,将30分钟长的视频反复看了多遍,终于发现疑似拿走笔记本电脑的中年男子。通过电话联系,该男子称为了笔记本电脑不被别的乘客拿走,于是,他暂时保管,正在努力寻找失主,寻找过程中,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目前熊女士的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

11月15日凌晨,一位八旬娭毑准备乘车回郑州,可找不到前往长沙火车站的路。


20201206_214145_002.jpg

(图为民警正在帮助老年人上车)


黎托派出所值班民警胡书周和辅警马梓维接到好心人报警后,找到独自坐在某小区花坛边的老人家,根据她提供的户口簿信息,联系上其家属,但其家属远在郑州,不在长沙。于是,胡书周自掏腰包购买了前往郑州的火车票,并与马梓维一起把老人送到火车站,嘱咐列车员照看好老人。

只是一次举手之劳,却没想到让老人的家属千恩万谢:16日,民警接到老人的家属报平安的电话,感激之情尽在言辞中。

 

时间:2020年12月3日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