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以声为戟,用梦归音 ——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团委 2020-12-13

本网讯 聚光灯、话筒、舞台,看似循规蹈矩,实则充满了自信、热爱与梦想,有人温润如玉,有人娓娓道来,无一不是我们最想成为的模样。只要有梦想,肯坚持,青春总会以每个人特有的方式,闪闪发光!

2020年12月9日下午2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未来之星”主持人大赛决赛在A3W401举行,参与本次决赛的评委是来自芜湖传媒集团制片人邵琦老师、水晶老师,校团委汪菁老师。本次决赛分为模拟主持和临场应变两个环节,选手的分数取三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决出“金话筒”1名,“银话筒”2名,“铜话筒”3名和优秀奖4名。


图片1.png

(图为决赛评委)

 

在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们的自选主题包罗万象。一部分选手选取了典型人物解说,有青春与梦想同行的大学退役军人、用爱心感动中国的励志校长张佳梅、远赴非洲研究水稻,心怀世界脱贫梦的袁隆平;另一部分选手则深入现实生活,如直击马保国走红视频背后的时代痛点、倾听深夜电台节目每个孤独人的心灵、更有医护人员勇敢献身,走在抗疫第一线的社会时事。一篇篇主持稿,一个个小故事,一句句励志语,在选手们轻重缓急的语调中,显得绘声绘色,精妙绝伦。


图片2.png

(图为参赛选手)


图片3.png

(图为参赛选手)


临场应变环节考验的是他们快速处理现场突发状况的专业能力。选手们才思敏捷,反应迅速,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现场问题,他们稍作组织,便给出贴切、准确的答案。这份答案中,蕴含着他们参与比赛的初衷,赛前准备的焦虑心情,对主持人三个字的深刻理解……


图片4.png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战况激烈”,出乎意料地出现了最高分平分的情况,两位选手进入加时赛争夺冠军。最终,9号选手宋佳慧技高一筹,获得了本届大赛的“金话筒”。


图片5.png

(图为“金话筒”颁奖仪式)


图片6.png

(图为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大赛以“活跃校园文化,选拔主持人才”为宗旨,提升在校大学生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从今天起,他们将从安信工的这方舞台出发,不改初衷,为梦发声,为信工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