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校学生委员会积极组织观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团委 2020-12-13

本网讯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于12月12日晚7:00,积极动员各部门成员共同观看了“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通过眼前的屏幕,各团员都深刻的感悟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验了一场跨越千山万水与2035相约,与未来对话的震撼穿越。


1.jpg

(图为各位团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观看云团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为未来我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征程。

直播过程中,各团员学习并更新了许多观念及认知。听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他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及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懂得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看到国家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他们激动不已,为国家的富强民主感到骄傲!看到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医保融合,不断提升创新驱动,促进医保改革全面深入;看到各目标的胜利实现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意识到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且当前和今后我国发展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在评论区讨论,并且表明了以后要为我国能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迎接挑战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2.png

(图为学生在评论区积极发言)


3.png

(图为学生们在评论区积极讨论)


4.png

(图为同学们积极在评论区留言)


通过本次云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倍感兴奋、备受鼓舞,并且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我国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是要有方法、有目标,坚定信念,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奋进拼搏,为自己、也为国家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奋斗!


6.jpg

(图为学生在网上一起学习)


7.jpg

(图为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


8.jpg

(图为同学们在一起上网课)


9.jpg

(图为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言)


10.png

(图为部分课堂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