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律己勤勉,博学慎行”——我校积极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活动
团委 2020-12-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我校积极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督察活动。此次督察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营造良好学风,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基础,以抓学生出勤率及课堂纪律、考风考纪等为重点,抓出成效,真正实现同学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

此次督察活动自10月19日起开始施行,由学生委员会从各学生组织中抽取5人共计20人开展值班督察工作,至今已开展近两个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督察人员从早上8:05至8:25在A1、A3教学楼出入口进行值班,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并记录,以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


QQ图片20201216222648.jpg

(图为督察人员正在值班)


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培养文明的行为习惯,促进课堂良好风气的形成,营造我校崇尚文明、追求卓越的良好风尚,展示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让我校大学生都意识到个人素养和学习的重要性,从而改善课堂纪律,建立文明优质的课堂,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文明课堂,优良学风”的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端正学习态度,勤奋进取,崇尚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和精神,学会关注身边的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唯有长此以往,才能取得瞩目的成效。作为安信工的一名学子,更是要如此,在秉承“立志、诚毅、创新”校训的同时,用实际的行动去践行,去建设更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