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颁奖典礼
团委 2020-12-03

本网讯 2020年11月5日12:50分,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赛颁奖典礼在A2E101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校团委许秋实老师、汪菁老师出席本次颁奖大会,参赛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大会,颁奖典礼由李雪同学主持。


1.jpg

(图为主持人宣布颁奖典礼开始)


颁奖伊始,校团委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整体获奖情况,并对获奖人员给予祝贺。她指出:为了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学校于2020年3月在校内举办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各学院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人数高达2240人,占学校学生总数的33.75%,总参赛作品达854项。经过学院初审、校级预审、复赛评比,共有24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通过公开展示、答辩、评委复议等环节,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并通过挑战杯平台提交至省组委会。9月5日至7日,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共斩获银奖4项,铜奖6项,学校被授予“普通高校——优秀组织奖”。

随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校团委汪菁老师、许秋实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金奖、银奖、铜奖证书。在本次校赛中,获得铜奖的项目有秋果工作室、芜湖金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获得银奖的项目有基于NFC技术的智能寄存柜、新平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得金奖的项目有蓝天、HIVE云创空间——MEMS双模式智能监控大棚升级一体化解决方案两个项目。颁奖结束后,嘉宾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2.jpg

(图为老师为铜奖获奖选手颁奖)


3.jpg

(图为老师为银奖代表颁奖)


4.jpg

(图为老师为金奖代表颁奖)


紧接着,参赛选手朱小娟就参与本次大赛的过程进行经验分享。正如学生代表所言,学习是我们的第一课堂,而比赛是我们的第二课堂,我们在比赛中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5.jpg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创业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校团委紧扣部门职能和组织优势,将创新创业实践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平台,将“挑战杯”赛事作为衔接第一、第二课堂,塑造青年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紧密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需求和创新创业赛事特点,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深入推广、精心组织,学生参与面、作品质量、赛事组织能力逐年显著提升。吴晓处长结合本次大赛情况同步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第二,带动身边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比赛;第三,把比赛当成自己的第二课堂,在比赛中学习进步。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创新时代,又有幸跨入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学,让我们共同努力,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在创新创业实践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飞越高,努力实现我校“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美好办学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