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开展第十三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宣讲会
团委 2020-12-18

本网讯 为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意营销实践,由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携手,策划发起了“第十三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活动。10月16日,此项比赛在我校拉开了序幕。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比赛、了解比赛背景和规则,校团委和KAB创业俱乐部邀请娃哈哈集团安徽分公司芜马区总经理毛承武来校为同学们开展宣讲活动。


1.jpg

(图为宣讲会宣传海报)


喝着带有童年回忆的娃哈哈AD钙奶,同学们聆听了“娃哈哈”品牌的发展史。随后,毛承武总经理重点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分为方案设计和实战营销两个环节,分别考核参赛选手的创意设计及实战操作能力。娃哈哈营销大赛相较于其他创业比赛的最大不同就是完全以市场需求为最大考量标准,最大化地考核学生的社会市场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营销技巧的实际运用,帮助学生走出书本、走进现实、走进社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最多的人才。


2.jpg

(图为杭州娃哈哈集团芜马区负责人毛承武在现场演讲)

3.jpg

(图为本次娃哈哈大赛宣讲会现场)


答疑环节中,毛承武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团队组成、评分比重等问题,重点强调了商业策划书撰写和PPT汇报展示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现场很多大一的学生表现出了对比赛的期待与兴趣。


4.png

(图为答疑环节学生提问及老师解答)


娃哈哈营销大赛在我校已举办5届,参与人数破千人,是KAB俱乐部对外合作领域一大尝试,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这一比赛了解了商业创意和商业实践的区别,对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商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