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强健体魄育童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七彩假期”支教团灵璧小分队开展“全民健身,强健体魄”主题活动
团委 2021-01-03

本网讯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为促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倡导留守儿童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之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灵璧小分队于2020年8月11日来到宿州市灵璧县青茑教育基地,开展“全民健身,强健体魄”主题支教活动。

11日上午,志愿者西成张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开展了一堂充满力量的中华武术课。一听说志愿者大哥哥会教武术,孩子们都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志愿者一边带着孩子们做热身运动,一边向孩子们讲解传统武术:“中华武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集养生、健身、修身于一体的健身项目,我们要通过学习这一优秀国粹文化,提高身体素质”。


1.jpg

(图为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学习武术礼仪抱拳礼)



志愿者细心教导孩子们学习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和拳、掌、勾三种手型,以及上步、退步步法等武术中的基础动作。志愿者西成张在课上这样跟孩子们说:“好身体是一切行为的前提,学习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培养大家的忍耐力、增强意志力。因此,除了学好文化课之外,我们一定要注重体育锻炼。”


2.jpg

(图为志愿者西成张在进行武术基础动作弓步冲拳教学)


11日下午,实践团队开展“趣味体育游戏”活动。志愿者王慧向小朋友们介绍游戏规则,以“123木头人”小游戏进行开场热身,随着志愿者的一声声口令,小朋友们做出了各式各样、古灵精怪的可爱动作。游戏环节紧凑丰富,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玩了老鹰捉小鸡、算数组队、踩气球等游戏,希望通过这些有趣的小游戏培养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锻造孩子们坚强勇敢的品格,帮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


3.jpg

(图为志愿者王慧、胡雨陪伴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游戏)


4.jpg

(图为本次支教活动孩子们合影)


“全民健身、强健体魄”是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支教活动,引导留守儿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安信工的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