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金秋十月迎国庆,国旗飘扬爱国情 ——校国旗护卫队举办迎国庆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团委 2020-12-31

本网讯 喜迎国庆周年盛典,举国同庆盛世佳节。在这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与中秋佳节的时刻,2020年9月2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举办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抒发爱国情怀,共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8日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排列整齐准时在操场集结完毕,迎国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只见他们身着笔挺的军绿色制服,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列,迈着矫健的步伐,饱含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现场秩序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安信工校园的上空。


1.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2.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3.jpg

(图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护队全体成员来到A2E101教室,开展爱国主义精神宣讲会。此次大会由“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大主题构成。忆往昔,国护队通过观看《决胜时刻》爱国主义历史电影,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新中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 ;看今朝,国护队通过演讲形式,畅谈新中国七十一年建设历程,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成果;展未来,国护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最后,爱国主义宣讲会在全体成员的宣誓中圆满落幕。


4.jpg

(图为队员们面向国旗宣誓)


爱国主义宣讲会后,校国旗护卫队积极响应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会议“紧跟党走,筑梦青春”的精神号召,全体成员深刻贯彻爱国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焕发奋进激情,做永久奋斗的中国青年。


5.png

(图为大会主题)


6.jpg

(图为队员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国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