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缅怀历史 探寻红迹系列一 青春心向党,追忆革命情
团委 2021-01-03

本网讯 追寻革命印记,重温红色精神。为响应国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组建“青春心向党-红色幸福”小分队学习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8月16日上午小分队前往宣城市宣州区开展“探寻红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公益APP“红迹”带进红色旅游景点。


图片1.png

(图为小队成员车站汇合启程合影)


图片2.png

(图为小队成员博物馆门口合影)


秉着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的精神,小分队踏上了追寻红迹的征程。于宣城市博物馆参观宣城城市规划图和红色记忆、聆听文房四宝故事、了解宣城和新四军有关的历史。博物馆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讲解展品的红色文化故事。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继续参观了宣城城市历史介绍、新四军副军长兼政委‘项英’雕塑、革命前辈‘叶挺’的故事等。小分队成员在感叹宣城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同时更是被革命前辈们无畏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所感染,汲取前进的动力。


图片3.png

(图为小队成员观看城市规划图)


参观博物馆结束后,小队成员为展馆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红迹”APP的功能、公益点、创新点等。负责人提出的APP是否有实物产品、经过几次调研等等问题,均得到比较满意的答复,并表现出合作的意向。同时希望项目团队尽快完善APP,将APP投入到红色旅游景点宣传中从而带动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建设。


图片4.png

(图为小队成员与负责人合影)


此次“探寻红迹-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在探寻红迹的过程中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对红色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将互联网平台带入红色旅游景点中,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加入探寻红迹的青年队伍,学习红色文化,实现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