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讯飞杯”诗文朗诵决赛圆满落幕
团委 2021-01-03

本网讯  夏日的余温渐消,微风不燥,久别重逢的安信工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和谐。9月23日下午两点,新芜校区A3W401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十五届“讯飞杯”诗文朗诵决赛如约而至。参加此次决赛的评委有芜湖传媒集团生活频道主持人孙君、王梦云老师,校团委许秋实、汪菁老师。


1.jpg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共有14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参赛选手也迅速投入状态,略显紧张的神情背后更多的是沉着与坦然。

比赛伊始,各选手有序上台表演,舞台上的他们慷慨激昂,举止大方,可谓旗鼓相当。《我的祖国》铿锵有力地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敬礼,钟南山院士》用热诚的话语赞扬了一位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老人;《商鞅》仿佛把我们带到战国时期,感受到商鞅的隐忍与无奈……


2.jpg

(图为部分参赛选手)


3.jpg

(图为部分参赛选手)


4.jpg

(图为部分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告一段落,孙君老师作总结评语。她首先肯定了选手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在动作、神态和表达上给予选手更为专业的指导。最终,张丽丽、罗彰的《等你团聚》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第十五届“讯飞杯”冠军。


5.jpg

(图为孙君评委总结点评)


在《等你团聚》的表演中两名选手配合默契,仿佛令观众看到那只不断在暴风雨中痛苦挣扎,又坚定不移飞向远方的海鹭。


6.jpg

(图为《等你团聚》表演)


7.jpg

(图为评委老师颁奖)


此次朗诵比赛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至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