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学经验交流会
团委 2021-01-03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14时,校团委于图书馆8楼2号会议室组织开展本学年第一次团学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处长吴晓、团委书记陈振、副书记随小莉、团委老师王灿、汪菁、许秋实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随小莉主持。


1.jpg

(图为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其中团学工作新成员许秋实、冷自永、曹栋、张梦蝶、陶涛、涂遥几位老师相继在会上进行自我介绍。吴晓处长、陈振书记及其他参会人员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团学经验交流正式开始。许秋实老师展示了近期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等工作模块的工作感受及收获;王灿老师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三方面入手,介绍全校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申请流程与材料收集、梳理与汇编经验;汪菁老师结合学校社团管理与建设情况,汇报了学校教辅双轨社团管理模式及到梦空间平台推行情况;随小莉老师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出发,梳理团委全年工作、明确近期重点工作并组织参会人员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交流与探讨。


2.jpg

(图为参会老师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吴晓处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在优化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的基础上重视学生团员思想引领、优化学生组织结构、重视学生干部培养,致力于打造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梯队化、精英化的学生干部队伍。


3.jpg

(图为吴晓讲话)


此次团学经验交流会为新老团学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共青团队伍的凝聚力,提高了青年团干的工作实践能力与工作效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