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十佳风采展,共聚信工魂 诚毅篇——精诚所至 弘毅宽厚
团委 2021-01-11

本网讯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勉励前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默默奉献,拼搏奋斗,尽显青春风采。他们志之所驱,砥砺前行,将情怀与信念融入青春奋斗中。

志愿服务篇——乐于奉献,投身志愿

高斐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1801班,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35项,申报专利一项。他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联合芜湖市弋江区残联策划并组织了“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活动,被今日芜湖、搜狐网、党员先锋网等10家媒体相继报道。暑期实践走基层,用科技支农助农。“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组建“爱心蚂蚁”科技支农帮扶团去往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关爱残障人士,精准扶贫,获得了省团委、省学联、省青协颁发的“最美三下乡志愿者”称号,他带领的爱心蚂蚁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三等奖和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抗击疫情期间,他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文峰社区勇担抗击疫情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80多小时,累计服务量超过3000人次,表现突出,获得街道颁发的荣誉证书。


图片1.png

(图为高斐然)


强琪,优秀团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环境设计1801班,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素培中心、芜湖峨桥镇志愿团成员。大一学年获得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大二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参加了防疫、抗洪、峨溪河垃圾清理、芜湖支教、无为支教等诸多志愿活动。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比赛,获得了安徽环境设计大赛校内一等奖、植物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创意节院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在疫情时期,她主动投身疫情防控,获得先锋网表彰。


图片2.png

(图为强琪)


自强奋斗篇——百折不饶,奋发图强

周晓凡,中共预备党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生。他自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现已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视力残疾,但这并没有阻阻碍他积极向上的步伐。生活中他热情开朗、乐观向上、朴素节俭、品行端正,乐于帮助同学。学习上他积极进取,学业及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前三。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三好学生标兵,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项4项,并多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各项大会发表讲话。此外,他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现已经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积极投身各类活动,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奖项近30项,获得省级奖项15项。


图片3.png

(图为周晓凡)


他们用行动充分展现了安信工学子乐于助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他们在踏实中前行,在感恩中奉献、温暖他人,用热情与执着绘就精彩人生,在挫折与逆境中拥抱人生理想。信工有你更精彩,十佳榜样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