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十佳展风采,共聚信工魂 立志篇—“立鸿鹄志,展青春梦”
团委 2021-01-11

本网讯 “千尺高楼起于垒土,凡有成者必务于实”,“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他们敢为人先,志存高远,诚毅宽厚,勇于创新,成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激励并督促着每一位信工学子潜心学习,为建设学校添砖加瓦,为复兴民族凝心聚力。让我们一睹学校十佳大学生的风采,领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魅力。

自主创业——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孙海军,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1802班,曾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并荣获单项奖“创业奖”及第五、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在2019年召集团队开展“零点校园”学生服务平台,注册成立芜湖稻乐信息科技责任有限公司,2020年被评为“立信企业”。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先进个人、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生活中他乐观开朗,热爱运动,喜欢交友,从创业基地的一名成员到现在的项目部经理,尽管创业道路坎坷艰辛,但他不曾放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jpg

(图为孙海军)


学风创优——发奋忘食,乐以忘忧

肖振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706,他勤奋刻苦,乐观向上,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次,省级奖项12次,校级奖项20余次,并发表论文1篇,申请1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大创项目,注册1家实体公司。在班级内定期开展学风建设等系列活动,带动班级参加各类赛事;在社团内开展知识教研课,进一步培养专业技能;作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三创实验室负责人,为省级计算机编程类输送优质选手;暑期实践带领不同专业同学助力农村脱贫,前往芜湖市芜湖县、六安市金安区开展智能农业灌溉系统的实地调研,并为当地农产公司设计门户网站和自动化应用方案,获得省市级报道20余篇,与六安市金安区政府、无为瑞康渔网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前往六安市木厂镇中心小学开展计算机教学,将最新的AI科技带入校园。多次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参与省级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安徽省百万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获省级优秀奖。


2.jpg

(图为肖振宇)


杨熔生,中共党员,管理工程学院工商管理专升本1922班。在思想上,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校党委、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学习党中央精神,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他智育成绩91.77,综合测评成绩93.22,平均学分绩点4.17,学业成绩以及综测成绩均排名班级第一,获得优秀学习标兵称号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在工作上,他身为班长,带领工管1922班获2019—2020学年先进班级称号,积极组织、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学科竞赛,目前班级获省赛奖项40余项。在学科竞赛方面,十多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铜奖,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省赛二等奖,校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省赛二等奖、校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主赛道创意组金奖,红旅赛道公益组银奖,第四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本科组国赛三等奖,同时申报了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


3.jpg

(图为杨熔生)


取得如此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学校以其强大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经验,优良的学风建设,宽广的比赛平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人才,铸就了一位又一位信工人。在安信工,他们立鸿鹄之志,展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