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我校学子在省第十一届“双百”科普大赛上喜获佳绩
团委 2021-01-16

本网讯 12月至1月,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2件优秀作品入围省赛,参赛作品在百所高校中排名前30。其中《“晾精灵”--室内外两用式智能晾晒系统 》获得省二等奖;《承梦3D打印技术》、《全方位球类发射训练平台的全自动机器人》、《悬挂式智能安保机器人》3组作品获得省三等奖;《全自动夹取型物流运输机械月球车》、《基于自动控制的节能换气系统》、《MEMS 双模式智能监控下的大棚升级一体化解决方案》、《“收纳助手”--自动叠衣收纳装置》、《基于新时代一体化智能家居控制系统》5组作品获得省优秀奖。我校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1.jpg

(现场获奖合影)


2.jpg

(决赛现场演示)


3.jpg

(李嘉奇同学答辩环节)


据悉,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高等院校和大学生开展科学技术普及的社会责任,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推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的建设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备赛期间,学院还邀请专家为参赛学生组织了科普创意创新专题讲座并进行辅导。学院鼓励年轻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创新研发,在各学院的支持下,加大投入,精心组织,不断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将双百大赛活动与应用性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校内学风建设及项目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显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