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校国旗护卫队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团委 2021-04-06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5日上午,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领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学生艺术团共同前往芜湖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1.png

(图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列队入场)


4月5日上午8时,在校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各学生组织排着整齐的队伍到达烈士陵园。活动开始后,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向纪念碑行注目礼。随后,国旗护卫队缓步走向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各学生组织代表也纷纷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接着,全体成员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最后,在国旗护卫队队长张宁禧的领誓下,全体成员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在陵园内清理卫生,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2.jpg

(图为全体成员纪念碑前肃立)


3.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队员献上花圈)


4.jpg

(图为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


5.jpg

(图为全体成员宣誓)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活动以祭扫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具有重要意义。

6.jpg

(图为全体人员合照)


7.jpg

(图为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