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爱残疾儿童 传播爱的阳光 ——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第四期活动
团委 2021-04-18

本网讯 为了帮助残疾儿童融入社会,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1年4月14日,在校团委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来到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我为青年做件事”第四期帮扶县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1.jpg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活动前交流)


活动当天,志愿团队于下午3点到达康复中心,本期助残活动主要是为残疾儿童进行针对性心理辅导。志愿者们首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了“粘泡泡糖”、“风来了”两个游戏,通过游戏帮助小朋友们提高肢体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辅助他们疏导情绪,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游戏课结束后,志愿者们针对每位小朋友的性格特征进行了一对一心理辅导,通过支持、解释、疏导、鼓励等方式,鼓励孩子们看到自己的长处与优点,树立生活和治疗的勇气,实现自强自爱,自力更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紧紧抱住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依依不舍与志愿者告别。通过这期助残活动,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打开了心扉,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与爱。


2.jpg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进行心理疏导)


3.jpg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粘泡泡糖”游戏)


4.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风来了”游戏)


通过本期“馨港湾”爱心助残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温暖、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与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长久的友谊,继续开展系列助残志愿活动,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安信工学子的优良品质。


5.jpg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家长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