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详情页

学生会

明确职能定位 深入深化改革 ——-我校《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专题学习会议圆满落幕
团委 2021-04-19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校学生会于4月18日在A3W101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联规章制度专题学习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戴永琪同学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1.jpg

(图为会议主持人戴永琪)


大会伊始,戴永琪同学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内容涉及职能定位、运行机制改革、学生会机构和人员规模优化、成员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等各方面;并向大家解读了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 (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内容,该内容要求学生会要切实落实好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jpg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3.jpg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与要求。实施方案指出,学生会要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丁锋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遵循组织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大局,执行组织决定,严守组织纪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这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会议厅的每一个角落,相信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同学们会明确自身职能定位,深入深化改革,共建学生会新风尚。


4.jpg

(图为丁锋同学带领大家宣誓)


5.jpg

(图为同学们在宣誓)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各项规定,对于学生会成员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为我校学生会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意见。学生会将在此基础上明确发展方向,积极进取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