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详情页

学生会

“读党史,践使命;学榜样,话初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团委 2021-04-20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下午3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委员会于A3W301教室开展了以“读党史,践使命;学榜样,话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丁非凡同学主持,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读党史,践使命。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观看了视频《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视频观看结束后,徐龑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一文,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好党史的方向是什么”两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学习结束后,他呼吁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自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警自省自励,要从党的历史上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等方面的学习中,熟知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图片2.png

(图为同学们观看党史视频)


学榜样,话初心。随后,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在李旭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两篇《初心之路巡展》案例,并就“初心”和“榜样”两大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围绕学习的初心、学生干部的初心、团员的初心、生活的榜样、学习的榜样及工作的榜样六个方面展开。讨论结束后,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明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就更是一种政治力量,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片3.png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4.png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5.png

(图为陈明同学发言)

 

会议最后,吴仪、柯连强两位同学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年历计划,在总结和计划过程中他们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我们更要学习榜样们,把坚定信念融入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中。


图片6.png

(图为柯连强同学进行工作年历展示)


图片7.png

(图为吴仪同学进行工作总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进的步伐,更加有效的工作,铁肩担道义,妙手书党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图片8.pn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