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详情页

学生会

百年学联,青春梦想 ——我校学生委员会组织开展学联百年专题学习会
团委 2021-04-20

本网讯 1919年6月16日,在五四运动的影响感召和直接推动下,第一次全国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为了让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深刻认识“百年学联”的不懈奋斗史,传承学联百年使命,我校学生委员会于2021年4月16日开展了学联百年学生组织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柯连强同学主持。


12.jpg

(图为柯连强同学在介绍学联百年历程)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联百年历程。从百年历程的学习中,同学们对学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如:近代历史舞台第一个学生组织、全国各地相继成立学联学生会、青年爱国运动让学联蓬勃发展等。进入新时代,学联更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团结凝聚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创新时代学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中,柯连强同学也表明了学联发展的问题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发展的问题还是要用发展的方式来解决。勇敢地进行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特别是在短板明显、问题突出、存在风险的领域,要出实招、下猛药、祛顽疾,真正把学联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畅通桥梁和坚韧纽带,打造成为广大同学的成长家园。


3.jpg

(图为会议现场)


100多年,对于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国家和民族,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伟大政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相信,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书写美丽华章。会议最后,同学们齐唱《歌唱祖国》,歌声传递了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


4.jpg

(图为学生组织成员共唱歌曲)


本次专题学习会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信念,促使同学们不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奋斗、坚持团结同学、坚持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百年学联,青春梦想!身处伟大的新时代,让我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