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爱自闭儿童 让爱不再孤单 ——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项目与星望家长支援中心开展第三期活动
团委 2021-04-21

本网讯 为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适应社会,继续深入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4月1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与芜湖市弋江区星望家长支援中心再聚市奥体中心,共同举行第三期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图片5.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跟随教练进行热身)


当天上午,“馨港湾”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早早到达奥体中心,本期活动以趣味篮球赛的形式展开。志愿者将14名自闭症儿童分为两队,在星望家长支援中心教练的带领下,志愿者陪同孩子们进行滚球跑、拍球跑、两人背球跑、原地投篮等项目对抗赛。比赛中,孩子们由陌生到熟悉,神情由拘谨到放松。在志愿者的协助与鼓励下,孩子们的带球跑投篮等技巧都有明显的进步,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整个球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图片6.png

(图为志愿者协助孩子们进行原地投篮练习)


本次趣味篮球赛活动的开展,在提高自闭症儿童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了自闭症儿童良好的运动习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通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让大学生们更深入了解自闭症这个群体,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自闭症儿童建立深厚的友谊,让自闭症孩子不再孤单。


图片7.png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