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倾注爱心一点 收获温馨无限 ——校团委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开展第五期助残活动
团委 2021-04-25

本网讯 为更好地关爱残疾儿童,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2021年4月21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来到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我为青年做件事”第五期帮扶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王鹏鹏、校青协指导老师王灿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新建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


活动开始前,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王鹏鹏主任与王灿老师举行了新建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与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起长久的扶残助残合作关系,并开展长期社会实践活动。授牌仪式结束后,王主任与王灿老师对后期助残活动进行了工作对接,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任务布置。活动开始后,在康复中心老师和学生家长的陪同下,志愿者们有组织有纪律的与残疾儿童做起游戏,积极辅导孩子们进行唱歌、舞蹈、背诵古诗等才艺表演和课程训练。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教室充满欢声笑语。


图片2.png

(图为王鹏鹏主任与王灿老师讨论扶残助残活动事宜)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做游戏)


图片4.png

(图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做手拉手转圈游戏)


截至目前,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项目累计已开展8次活动,参与志愿者75人次,服务残疾人77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此次校团委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实践基地,促进了我校助残项目形成长效机制,展现出我校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拓宽了我校扶残助残的服务途径。校团委将继续开展“馨港湾”爱心助残品牌活动,把扶残助残的善举和爱心传播给全社会,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片5.png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影)


图片6.png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