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我校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团委 2021-06-1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我校团委于6月9日下午14时在A3W401教室举行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老师、素培中心王蕾老师、素培中心洪杰老师、招生就业处任丽娜老师、校团委随小莉老师、来自各学院的7名选手以及KAB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1.png

(图为全体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


大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7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展演,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最后由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终刘文涛同学获得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张丽丽、叶青荣获二等奖,徐丽、詹丽娟、查嘉倩、刘禹辰荣获三等奖。


图片 2.png

(图为刘文涛同学现场作品展演)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嘉宾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她们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规划中要立足现实、胸怀未来。


图片 3.png

(图为现场评委老师点评选手作品)


颁奖结束后,黄武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职业目标,同时指出职业目标实施过程中的待完善之处,鼓励同学们为职业目标要不断努力,勇敢向前。


图片 4.png

(图为黄武勇老师在做总结发言)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明确目标,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前提,创新学习,勇于学习,向着自己的职业理想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