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我校开展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活动
团委 2021-06-19

本网讯 相伴的时间是温馨的,相处的时刻是温存的,相聚的时分是温情的,离别的祝福是温暖的。在大四毕业生离校之际,我校团委联合素培中心于6月16日下午2点在陶然餐厅门口开展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Flea market”,本着“你的多余我需要”的理念,推广“循环经济”的思想,以此形式在同学们之间提供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实现物品循环再利用,从而培养同学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科学发展观。

今日午时下过的一场雨,给这个天气降了温,也让此次跳蚤市场有了更多同学的光顾。同学们在交易过程中礼貌待人,各摊位也是公平竞争,没有出现各种不文明现象,在购物过程中同学们愉快地交流和沟通,大家通过此次跳蚤市场不仅通过低价收获了自己心仪的商品,而且在过程中懂得了勤俭节约的精神。售卖者通过体力劳动得到报酬,认识到父母的钱财来之不易,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同时,也在此次跳蚤市场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收获了更多!


图片1.png

(图为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此次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Flea market”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我校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培养了大家戒骄戒奢的好习惯,更解决了学生的闲置物品,提倡了一种资源循环,勤俭节约、环保的观念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