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宣讲会
团委 2021-06-19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团省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史专题宣讲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校团委于6月17日中午12:40在A1W301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讲人为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吴晓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也参与本次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委员会朱丹丹主持。


图片2.png

(图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会议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党史学习视频,从视频中闪过的一幕幕是中国先人们为了中国而不断奋斗的场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开启了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要以时代发展为己任,着力于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图片3.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视频学习结束后,吴晓处长为同学们做“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的党史主题宣讲。讲座中,吴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背景出发,以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为脉络,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勉励同学们,既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可贵的品质与精神,又要大胆实践他们提出的教育理论与学习理论,在缅怀伟人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吴老师向同学们生动描绘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思想共鸣。聆听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表示,整场讲座条理清晰、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有深度有厚度更有力度,对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引领指导作用。


图片4.png

(图为吴晓处长做主题宣讲)


紧接着,学生代表封启航同学发表学习感想。他从青年团员的视角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坚定决心与信念,从党史里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会议最后,随小莉老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新时期,同学们必须坚持品读党史,常读常新,学思践悟,懂得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锤炼初心、淬炼匠心、修炼信心,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图片5.png

(图为随小莉老师总结发言)


图片6.png

(图为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未来我校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校同学们也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汲取丰富知识、淬炼思想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