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心飞扬 足球梦想绘开端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开展“足球梦想课”活动
团委 2021-08-25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当地的体育文化建设,培养儿童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21年7月11日抵达三元小学支教地点,开展暑期“三下乡”首堂课程——“足球梦想课”活动。


1.jpg

(图为支教志愿者与教练员汪鹏辉商量课程内容)


2.jpg

(图为支教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进行热身训练)


11日早上6:30,带着“为每一位孩子种下足球梦”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抵达三元小学。三元小学校领导对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前往操场,提前布置场地。课程伊始,支教团成员和小朋友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破冰游戏进行互动,孩子们逐渐放下羞涩和胆怯,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志愿者协助教练员向小朋友们示范“热身操”、“梯绳运动”等热身训练基本要领。经过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孩子们迅速掌握了踢足球的技巧要领。热身结束,志愿者以分组对抗赛的方式开始此次课程。在分配好守门员、后卫、中场与前锋各个位置之后,小朋友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哨声响起,足球在草坪上不断地滚动,飞扬的汗水、酣畅的运动、被激起的胜负欲,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在操场上空徘徊荡漾。


3.jp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踢足球)


4.jpg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讨论对抗战略)


据悉,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将在三元小学和东湖社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学内容包含七堂精品课、AI科技支教、素质拓展课、趣味英语课、传统礼仪课、普法小课堂等特色课程。实践团队希望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等实践内容,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安信工学子在实践中求真知、明真理、悟真谛,用实践的青春告白祖国,书写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5.jp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