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文明礼仪我先行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开展“文明礼仪我先行”活动
团委 2021-12-31

本网讯 为了彰显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加强小学生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在校团委指导下,于2021年7月17日来到芜湖市湾沚区三元小学,开展以“文明礼仪我先行”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7月17日早上7:00,志愿者早早出发前往三元小学,为支教做好准备。课堂伊始,志愿者用孔融让梨的故事引入课程话题——日常生活中的“八礼”。志愿者从形象礼仪、课堂礼仪、活动礼仪、集体礼仪、尊师礼仪、同学礼仪、行为礼仪、就餐礼仪八个方面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并通过生动的举例示范进行课堂互动。在讲授课堂礼仪时,志愿者邀请两名学生走上讲台示范坐姿,逐个进行点评,并亲自示范正确的坐姿礼仪;在讲授同学礼仪时,志愿者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两个成语,告诫小朋友们做人处事的道理。课程最后,志愿者分发了精美奖品,以此激励他们要更加踊跃地参与到今后的支教课堂中来。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而有趣的知识,受益匪浅。


1.jpg

(图为支教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课)


2.jpg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


3.jpg

(图为支教志愿者检查小朋友课堂小作业)


4.jpg

(图为小朋友在课堂上认真记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礼仪是宣示价值观、教化人民的有效方式”。志愿者希望通过七彩假期文明礼仪小课堂,让孩子们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有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也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5.jpg

(图为志愿者们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