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爱国教育进课堂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开展“爱国教育进课堂”活动
团委 2021-12-31

本网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激发当地儿童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三元小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21年7月24日来到芜湖市湾沚区三元小学,开展以“爱国教育进课堂”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上午7点,支教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有序来到操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身着整齐的服装,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志愿者与全体学生面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回到教室,志愿者以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作为课程引入,开始本次爱国主义课程。志愿者着重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给孩子们播放精选的爱国主义教育短片。随后,志愿者教孩子们演唱《五星红旗》等爱国歌曲。最后,志愿者提及到近期河南遭受的暴雨灾害,呼吁孩子们、三元小学老师与志愿者一起录制视频,为河南人民加油,向抗洪救灾的工作人员致敬!


1.jpg

(图为国旗班正在升国旗)


2.jpg

(图为志愿者带孩子们进行升旗仪式)


3.jpg

(图为志愿者在为孩子们上爱国教育课)


4.jpg

(图为志愿者正在帮助小朋友解决问题)


5.jpg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唱爱国主义歌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安信工的志愿者也会继续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暑期社会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6.jpg

(图为志愿者合影留念)